省交通运输执法局党委书记娄鸿雁赴新余交通运输执法机构督导调研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6-13 10:08
近日,省交通运输执法局党委书记娄鸿雁到新余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基层党建、“四基四化”建设和治超等工作,并深入基层,看望慰问了一线干部职工。

近日,省交通运输执法局党委书记娄鸿雁到新余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基层党建、“四基四化”建设和治超等工作,并深入基层,看望慰问了一线干部职工。

DSC_9180

DSC_9254

在新余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娄鸿雁听取了支队领导班子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把“严格执法”的要求贯穿始终,解决不规范、不严格、不文明、不透明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坚持执法为民,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加强执法监督,建设高素质的交通运输执法人才队伍。要强化一个引领,即党的建设。要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员日常管理教育,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交通运输执法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一个主业,即综合执法。要加强行业联动,强化公路路政、道路运政、航道行政等领域联合执法。要加强路警联动,大力推进治理超限超载等工作。要加强区域联动,形成跨支队、跨大队的执法工作合力。要加强科技联动,充分运用网络和无人机巡查、非现场执法、科技执法等科技手段,提高执法效能。要夯实一个基础,即“四基四化”建设。要加强队伍思想素质、工作制度和作风建设等基础建设,有序推动“四基四化”建设。要牢记一个宗旨,即执法为民。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执法全过程,落实“首违不罚”“轻微不罚”,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要抓一个难点,即治超工作。要继续做好路警联合执法,保持治超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百吨王”及“黄牛”,巩固治超成果。要抓住一个关键,即作风建设。要加强执法队伍廉政建设,杜绝交通运输执法过程中腐败问题发生。要增强一个活力,即科技执法。要因地制宜开展创新,利用科技手段,规范非现场执法,形成省市县执法合力。(廖小武 供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