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钤阳办事处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6-23 09:24
近日,新余市仙女湖区钤阳办事处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

为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建设节约型机关,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形成共同推进的节能减排工作格局,近日,新余市仙女湖区钤阳办事处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

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职责为合理有序的开展宣传周活动,办事处组织召开了动员大会,对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安排布置,并要求各部门、各村委要以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结合各自工作的实际,做好节能宣传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借助“荟萃钤阳”微信公众号平台,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推送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内容。组织处干部参加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观看云直播、云竞答活动。通过张贴标语、宣传画、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了宣传活动。在办事处办公大楼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办公区域醒目位置张贴节能宣传画,在各种开关及电脑等面前贴有节能小标语,普及节能知识。开展“低碳新风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在白天能见度高时多用自然光,少开照明灯;阴雨天凉快时多吹自然风,少用空调。在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采取关闭空调及景观照明灯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倡导公众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倡议各单位“熄灯一小时”、停开办公区域空调、采取无纸化办公、节约用水,全处干部职工于低碳日步行或者骑自行车上班、不使用一次性纸杯等,为建设节约型机关作出表率。

绿色办公,点滴做起。在办公活动中使用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可回收利用的产品,绿色办公是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钤阳办事处倡导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件办公用品;降低空调使用频率,温度设定不低于26度,杜绝空调和门窗大开的浪费现象;提倡使用节能灯,做到人走灯灭、随时关灯;自带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杯子;定时检查水龙头滴漏情况;将电脑设置成自动待机或自动休眠模式;工作结束后,拔掉电器插头或关闭插座排的电源;回收废纸,推行纸张双面打印,提倡无纸化网络办公,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和行为。

此次宣传周活动通过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全处上下营造了良好的节能氛围,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认识、接受节能环保观念,切实引导全处干部职工树立“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工作、生活理念,全力创建节约型机关。(俞艳霞 供稿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