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仰天岗办事处:莲农喜采“致富莲”,农旅融合齐发展

来源:今视频 编辑:傅志刚 发布: 2022-06-30 16:24
在新余市仙女湖区仰天岗办事处港背村委下枥村小组的广阔荷塘里,110余亩莲花竞相绽放。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眼下,正是莲花盛开、莲子丰收的季节。在新余市仙女湖区仰天岗办事处港背村委下枥村小组的广阔荷塘里,110余亩莲花竞相绽放。绿色莲叶与粉白花朵在似火骄阳下展现着妖娆姿态,周末前来赏花的游客忍不住感叹,不止江南可采莲,港背村的荷塘也别样美。

微信图片_202206291230542

眼前,莲叶浮出水面,莲花亭亭玉立,莲蓬随风摆动,放眼望去,蔚为壮观。“我一直喜欢莲花,现在放暑假了,带孩子来玩,周末呼吸下新鲜空气,我的心情也变得特别舒畅了。”天空中不时有白鹭掠过,市民张女士一边说着,一边开心地陪孩子欣赏莲花,一幅田园美景图令人心旷神怡。“市民游客来这里可以观赏荷塘美景,打卡拍照。附近村民可以在这打工,基础养护,采摘莲蓬等。当前,下枥的荷塘面积共有110亩左右。”负责管理荷塘的章妙峰说。

微信图片_20220629123104

“我们年纪大了,出门打工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挣钱补贴家用,每天有90元的收入,真是太好了。”港背村委村民章牛生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笑呵呵地说。今年以来,港背村委通过“致富带头人+合作社”的模式,因地制宜种植莲花110余亩,可以赏荷花、收莲子,形成“产、供、销”一体化,逐步走出一条生态农业多元化发展模式。

据悉,该荷塘主要种植品种为太空莲,属优良白莲品种,也是水果莲,产量高,药食同用。“以莲蓬计算,今年每亩产量预计在700公斤左右,市场批发价格每个莲蓬1-1.5元左右,每天采摘的新鲜莲蓬,销路都还不错。”章妙峰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6291230541

下一步,港背村委将通过扩大莲花种植面积,延长莲花产业链,提高莲花产业附加值,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当地村民一起就业。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港背村通过做好“莲”文章,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实现农业、旅游双丰收。小小莲花,“莲”通乡村振兴路。(胡玮 通讯员张玲 供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