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仰天岗办事处:以有力监督促精品工程打造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7-01 15:22
为加强工程监督管理,规范工程建设行为,新余市仙女湖区仰天岗办事处专门成立了处纪委牵头,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工程建设监督检查小组,加强行业监管和纪律监督,对工程项目全过程监督,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

为加强工程监督管理,规范工程建设行为,新余市仙女湖区仰天岗办事处专门成立了处纪委牵头,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工程建设监督检查小组,围绕工程建设前期准备、质量监管、资金使用等环节,实施以组织召开项目建设监督检查会议、听报告、查资料、现场核实等形式的有力监督检查措施,加强行业监管和纪律监督,对工程项目全过程监督,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

微信图片_202206291222061

加强工程前期监督检查。该处为加强项目工程建设程序的监管,通过查阅资料和问询,了解工程项目投资决策、环境报告、可研报告、立项审批、规划许可、项目设计、概预算等前期工作准备情况,加强对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管,规范招标方式,确定招标文书编制、资格审查、标段划分、评标定标、招标代理等行为,确保依法应该公开招标的项目实行公开招标。

微信图片_20220629122847

加强工程质量监督检查。按照“关口前移,重在预防,抓早抓小”原则,督导组根据工程进展和工程质量等情况深入工地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建设进度、安全生产的监管,严格落实合同订立和履约,对禁止转包和违法转包进行督查,明确质量标准和管理目标,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规范生产管理。加强控制性详细规划制定和实施监管,严格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制定和修改程序。加强对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执行情况和规划实施管理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监督建议,加大规划行政执法力度,切实落实整改情况监督,保障工程建设项目优质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629122206

加强工程资金监督检查。该处加强对工程建设重要设备、材料采购的监督,加强工程建设项目资金监管,严格概预算管理,控制建设成本,确保项目建设资金的安全,严格按照建立专户、专款专用、专款核算管理的要求开展监督检查。

通过加强对工程项目建设的督导检查,对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按规定给予罚款处理,对不按设计要求施工、漏水等施工质量问题责令整改。通过设立举报电话、现场走访等形式拓宽问题线索渠道,对发现违反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土地使用权出让等工程建设领域相关法律法规问题;对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存在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部门和人员;对领导干部非法插手、干预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出让等违法违纪行为依纪依法向主管部门提出监察建议,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调查处理,保障工程建设项目廉洁高效。(胡玮 通讯员:张玲 供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