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高新区城东办护航中小学生身心健康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来源:今视频 编辑:傅志刚 发布: 2022-07-28 15:04
连日来,由新余市妇联、市体育局主办、江西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承办的“滋润心灵·呵护成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安全教育讲座走进新余高新区城东办各管理处、社区。

连日来,由新余市妇联、市体育局主办、江西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承办的“滋润心灵·呵护成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安全教育讲座走进新余高新区城东办各管理处、社区。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中小学生的心理关注与疏导,提高了广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有效防范了溺水事件的发生,筑牢了暑期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728112548

在该办姚家边管理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指导老师通过防溺水知识讲座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实操的方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讲座上,指导老师积极与孩子们互动,针对暑期安全教育,指导老师通过案例、图片等形式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并通过集体诵读、开展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等环节,让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微信图片_20220728112543

在立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指导老师以“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结合心理健康教育与生命教育,向孩子们讲述了情绪管理、安全游泳及落水自救施救、青春期生理卫生及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引导孩子们做情绪的主人,并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活动上,新余市人民医院的心理医生则针对少儿心理进行了辅导,引导孩子们互助互爱。

微信图片_20220728112540

在景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指导老师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宣讲了防骗小妙招,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

中小学生正处于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不仅牵涉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也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正值暑期,该办妇联将继续发挥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的作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服务网络,将心理健康教育延伸至更多群众身边,筑牢安全教育“堤坝”,以全方位服务促进辖区群众心理健康发展,为辖区和谐稳定贡献力量。(吴强 供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