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观巢镇开展多元活动让学生体会多彩生活

来源:今视频 编辑:傅志刚 发布: 2022-08-09 09:55
为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暑假生活,引导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其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近日,新余市仙女湖区观巢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一系列趣味主题活动,以此来满足小朋友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为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暑假生活,引导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其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近日,新余市仙女湖区观巢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一系列趣味主题活动,以此来满足小朋友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809093101

防溺水知识普及。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教育,全面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青少年儿童自护自救能力,及时预防暑期溺水事件的发生,观巢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09093106

走进暑期公益辅导班。暑假期间,观巢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暑期公益课堂,开展功课辅导、趣味手工、防溺水安全教育等特色课程,科学制定丰富多彩的课程安排表,让辖区留守儿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里乐享暑假。

微信图片_20220809093110

图书室免费开放。为培养学生爱读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提高文明素养,观巢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图书室免费开放,给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纳凉的好去处,旨在丰富他们的课外知识,开阔视野,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健康、有意义的假期。

微信图片_20220809093114

组织趣味篮球赛。阳光正好,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学生们正在打球,篮球场不仅仅满足了大家进行体育锻炼的需求,丰富了课余生活,培养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也提升了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增强了大家的健身意识。

观巢镇组织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开展“亲情连线”文明实践活动。留守儿童与在外务工的父母进行视频聊天,使家人们“云团圆”,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课外辅导、篮球赛、亲情连线……观巢镇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特色课堂和文娱活动充实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助力全镇青少年儿童快乐健康成长,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刘佳琪 供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