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多措并举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今视频 编辑:傅志刚 发布: 2023-03-08 10:27
为大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消费环境和社会共治氛围,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为大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消费环境和社会共治氛围,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公筷行动”“光盘行动”等主题宣传活动,利用电视、微信、宣传栏等多种媒介,向社会广泛传播反餐饮浪费理念。张贴反餐饮浪费宣传海报5000份、桌贴2万余张,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制定制止餐饮浪费管理制度并在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同时加强线上订餐配送平台监管力度,印制反餐饮浪费食安封签32000余张。

强化培训管理。将反对浪费、“光盘行动”纳入食品从业人员培训内容,对全市6209家餐饮服务单位36000余名从业人员实现培训全覆盖。督促餐饮单位加强自我监管,建立文明就餐监督员志愿者队伍,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餐饮浪费提示提醒。

强化自查自纠。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建立健全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管理制度,在保证食品安全基础上,在原料采购、加工制作、供餐服务的全过程中厉行节俭,减少餐厨垃圾;加强菜品研发,推行一料多菜、一菜多味,推广“半份菜”“小份菜”“拼菜”等。

强化执法监管。制定专项检查计划,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经营过程中造成严重食品浪费等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已查处食品浪费现象25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5份。(徐弟平 供稿)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