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人民医院:全市率先在脊柱手术中使用神经电生理监测

来源:今视频 编辑:傅志刚 发布: 2023-03-15 10:27
近日,新余市人民医院骨科中心开展术中神经电生理监测项目,并成功监测一台胸椎椎管内肿瘤手术。

近日,新余市人民医院骨科中心开展术中神经电生理监测项目,并成功监测一台胸椎椎管内肿瘤手术。

患者为一中年女性,因胸3椎管内占位病变,导致背部疼痛无法入睡,双下肢肌力下降,行走困难。术中神经电生理监测能准确提醒神经触碰,有效地保护了患者脊髓与神经的安全。此次术中电生理监测的正式投入使用,弥补了该院脊柱外科在重大手术中对神经监测保护的空白。

为了保证脊柱手术的安全性,术中使用神经电生理监测仪能及时地帮助术者全面了解并判断患者在麻醉状态下的神经系统功能状态,引导手术操作,从而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因手术操作不当引起的神经损伤,降低医源性神经损伤的发生率,保证患者在围术期术中神经系统功能的完整性,并可通过改变手术操作和麻醉管理来避免严重并发症的发生。术中神经电生理监测使脊柱手术的患者术后截瘫的发生率降低了60%。(张伟 钟灵 供稿)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