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今视频 编辑:傅志刚 发布: 2023-03-16 16:55
近日,新余市市场监管系统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优化消费环境。

近日,新余市市场监管系统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优化消费环境。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广场、进专业市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4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400余人次。渝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餐饮平台举行了“食安渝水·美好生活”暨首批外卖骑手食品安全流动监督员聘任仪式,为24名食品安全流动监督员发放聘书,并现场讲解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明确了双方的主体责任和义务。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H5等新媒体开展宣传普法,阅读量达43万余人次,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消费者科学健康消费,构筑安全消费屏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新余市市场监管部门扎实开展消费维权,强化消费环境整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2022年全市12315平台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22792件,办结率98.34%,回访满意度达 98.28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0余万元。今年截至目前,受理 5054 件,办结率98.25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罗会华 供稿)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