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马洪办内塘村:多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共沐文明“春风”

来源:今视频 编辑:傅志刚 发布: 2023-03-21 10:05
连日来,新余市高新区马洪办内塘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颐养之家等阵地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贴民心、有实效的文明实践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群众送去暖心服务,全力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连日来,新余市高新区马洪办内塘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颐养之家等阵地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贴民心、有实效的文明实践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群众送去暖心服务,全力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30321092957

情系留守儿童,让爱一路“童”行。为了丰富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其营造一个快乐、幸福、有意义的阅读氛围,培养他们的读书兴趣,3月18日上午,内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走进农家书屋”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拿着自己喜欢的图书,看得津津有味,同时和其他的小伙伴分享自己喜欢的故事和内容。遇到不认识的字或者读不懂的段落,都会向志愿者提问,志愿者也会耐心进行解答。“每到周末和寒暑假,我都喜欢来这里写作业、看书、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在家看电视有趣多了。”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刘星辰说。下一步,内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充分挖掘自身资源,根据留守儿童的兴趣爱好,更多地举办舞蹈、书画等活动,与他们进行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交流,引导孩子们同欢乐、共成长,让农家书屋的馨香沁入更多留守儿童的心田,用书籍构筑起孩子们美好快乐的童年。

微信图片_20230321092950

温暖老人心!他们将关爱“包”进饺子里。3月18日,内塘村还组织志愿者和留守儿童来到颐养之家开展包饺子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各显神通,整个颐养之家弥漫着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擀饺子皮、搅饺子馅、包饺子……在叔叔阿姨的指导下,孩子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虽然包出来的饺子千姿百态,形状不一,但是这一个个饺子,饱含着大家对老人的关爱。不一会儿,味道鲜美的饺子包好了,志愿者们将精心制作的一碗碗饺子送给老人们品尝,小小的饺子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公益电影让颐养之家老人乐享“文化盛宴”。为丰富颐养之家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16日,内塘村邀请市电影公司为颐养之家老人们放映了一场精彩的电影,使老人们足不出门便可以享受到一顿丰富的喜剧大餐。清晰的电影画面,激昂的台词对白,扣人心弦的电影情节,让观影的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一个个情绪随着电影的情节而变化,不断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时不时是互相交流观影的感受。老人们纷纷表示,这种老电影看了特别亲切,能勾起他们对年轻时候美好的回忆。(邹倩岚 供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